• 热门搜索词:
曾庆红考察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等地
2007年05月14日 23:34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5月10日至14日在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考察工作期间,分别在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市长韩正,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吴新雄和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等的陪同下,深入企业、农村、学校和建设工地调查研究。他强调,我们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开创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井冈山和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和圣地。在上海考察时,曾庆红专程瞻仰了中共“一大”和“二大”会址纪念馆。在江西,他专程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在延安,他专程瞻仰了中共“七大”会址。在考察中,曾庆红一再强调,中国革命的胜利,是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历经艰难困苦、顽强拼搏取得的。实践证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就有了主心骨,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大业就有了希望。无数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革命精神,我们要代代相传。他指出,我们要大力弘扬包括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在内的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艰苦奋斗、执政为民,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曾庆红十分关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江西省赣州市委在新农村建设中创造的“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干部服务、社会参与”的经验,是创造性地贯彻了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五句话、二十字”方针。在兴国县高兴镇长迳村,当曾庆红看到整洁的农舍错落相间、男女老少安居乐业的和谐景象时十分高兴。他还把专门从北京带来的由新闻出版署等有关部门为“农家书屋”工程编撰的4000多本农业科技和法律方面的图书,以及100多套音像制品送到了乡亲们手上,并叮嘱乡亲们:“只有多读书,才能快致富。”乡亲们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中央领导同志为他们带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曾庆红还强调,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坚持以发展为首要、以增收为关键、以规划为基础、以提高农民素质为保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推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曾庆红对两省一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也高度关注。在上海,他专程考察了跨越杭州湾北部海域的东海大桥和洋山深水港。他称赞上海工程技术人员和广大建设者,在大桥建设和港区建设中创造了高速度、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他勉励大家继续发扬“洋山精神”,也就是不辱使命的负责精神、勇挑重担的拼搏精神、保持本色的奉献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团结协作的大局精神,为打造世界一流大港再创新的业绩。在江西,曾庆红考察了刚投入运营不久的井冈山火车站,称赞这是国家有关部门为振兴老区经济、造福老区人民而建成的一项“惠民工程”。

在考察中,曾庆红还勉励两省一市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他希望上海的同志,发扬成绩,总结经验,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在开发浦东、振兴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实践中,加快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率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率先推进改革开放、率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一步发挥好长江流域的龙头作用。他希望江西和陕西的同志,要紧紧抓住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促进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历史机遇,确实用好中央支持革命老区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让老区人民在共建中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