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韩国籍失踪货船16名船员仍然下落不明
2007年05月14日 21:56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烟台5月14日电(记者吕福明)韩国籍货船“金玫瑰”轮12日凌晨浓雾中与圣文森特籍“金盛”轮发生碰撞失踪后,中国紧急启动国家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先后调动包括1艘海事巡逻艇、3艘专业救助船在内的近200余艘船舶,以及3架专业救助飞机展开了全力搜寻。

截至14日14时,在搜救行动中发现了“金玫瑰”轮上的部分物品,以及2个无人乘坐的救生筏,4个救生圈,但16名船员仍然下落不明。

12日11时40分,山东海事局接到险情报告,立即报告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紧急启动了国家海上搜救应急预案。随即,交通部和山东省政府就协调包括2艘专业救助船在内的17艘大型船舶、20余艘渔船和2架专业救助飞机,火速赶赴事发水域展开海空立体搜寻。

受突发而至的大风影响,事发海域西北风7-8级,阵风9级,巨浪巨涌,给搜救行动带来极大困难。据参加搜救行动的“北海救108”轮船长张翔竣介绍,当时船舶左右摇晃20多度,许多船员克服了晕船呕吐等困难,全力搜索目标。

12日14时43分,直升机“B7313”在油污带下风处发现一救生筏,接到通知后,“北海救108”立即前往,打捞上的救生筏空无一人,经确认为遇难船舶“金玫瑰”轮所属,同时还发现破碎的船上物品。16时11分,“B7313”直升机又发现一救生筏,经船只前往打捞确认,仍未发现幸存者。直至当夜,仍未发现任何幸存者。

交通部连夜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召开了搜救协调会议,决定继续增派力量扩大搜寻范围。截至14日17时,共有包括3艘专业救助船在内的50余艘船舶,以及3架专业救助飞机仍在事发水域全力搜救。

事发不久,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委托交通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赶赴烟台,协助搜救并实地了解事故情况,安排指导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理事宜。同时,交通部海事局成立了“5.12”事故调查组,成员有多名资深高级海事调查官,对事故原因展开全面调查。

圣文森特籍“金盛”轮于12日14时50分抵达大连港后,辽宁海事局立即组织力量对船员展开事故调查;山东海事局于12日16时30分派出调查人员对“金盛”轮经营人进行管理原因调查。

韩国方面对碰撞事故及搜寻行动极为关注。13日晚,山东海事局局长张宝晨、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金善兴先生分别代表中、韩双方就事故处理等有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金盛”轮属于圣文森特金盛航运有限公司所有,是一艘集装箱船;“金玫瑰”轮是杂货船,船员16人,本航次载卷钢5900吨,从辽宁鲅鱼圈开往韩国。

另据了解,失踪的16名船员中,有8名韩国籍,7名缅甸籍,1名印度尼西亚籍。其中,韩国的失踪船员家属将于15日到达烟台。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