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江苏常州运河大桥坍塌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2007年05月14日 20:50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社常州五月十四日电(孔建中)今天,江苏省常州市交通部门对昨天凌晨发生的常州运村运河大桥坍塌事故做出初步分析意见:一辆超载车经二三二省道由北向南快速通过该桥西半幅时,由于汽车超重又快速,导致桥梁振动加剧,桥肋发生明显晃动,桥梁由北向南发生坍塌。

该大桥于一九九七年十月建成通车,属下承式系杆拱桥,主桥跨度五十二点八米,宽十点二米乘二,为上下行分离式桥梁。昨日凌晨五时十五分左右,大桥西半幅桥梁突然发生坍塌。通过现场查看,未有车船和人员伤亡。

据现场目击者口述,一辆超载车驶过后大桥发生坍塌。经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调查,该超载车初步认定牌号为豫PB三四七八,目前正在查找中。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非常重视。常州市、武进区交通、公安、公路、航道、海事等部门,以及当地政府的官员迅速赶赴现场,实施交通管制和人员疏散,并在现场召开紧急会议。

目前,该桥坍塌区域水陆交通已经完全封闭,事故现场有数千艘船只滞留。水上障碍正在打捞,周边交通分流方案已经实施,过境车辆通过其他道路绕行,公路交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