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全国纠风工作全方位多层次监督网络逐步形成
2007年05月14日 20:41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李亚杰)围绕进一步抓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工作,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各地区各部门把监督检查作为推动纠风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目前,政风行风热线、纠风工作网站越来越普及,纠风信访工作有了新的加强,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网络逐步形成。

另外,监督的合力、检查的效力、惩处的威力进一步增强。专门机关监督、社会公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有机地结合,使监督的载体不断丰富,监督的渠道进一步畅通。

屈万祥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纠风工作,把纠风工作作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和国务院历次廉政工作会议,都把纠风工作作为党风政风建设工作的重点,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把纠风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

在工作定位上,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在工作目标上,既立足当前,把不正之风坚决遏制住,又着眼长远,努力从体制机制上,铲除不正之风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在责任主体上,明确不正之风工作不仅部门和行业要抓,更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在工作方法上,由标本兼治、侧重治标,逐步向标本兼治、纠建并举转变。”屈万祥说。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