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胡锦涛:希望中非友好成果早日惠及非洲人民
2007年05月14日 19:39国际在线投票数: 顶一下  【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吴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政府坚定支持非洲的复兴和发展,愿与包括卢旺达在内的非洲国家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切实使中非友好成果早日惠及非洲人民。胡锦涛在同来访的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会谈时说,为推动中卢关系深入发展,中方愿与卢方一道,深化政治关系,加强贸易、投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扩大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多边组织和机构中的协调与配合。

卡加梅说,卢方期待着与中方加强在国际事务中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的合作,相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落实将进一步促进非洲经济发展。他表示,卢旺达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中卢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这是卡加梅任总统后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还将于16日出席在上海举行的非洲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年会开幕式。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