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宝钢向中华环保基金会捐赠5000万
2007年05月14日 18:43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顾瑞珍)为支持我国环保事业,鼓励更多的人投身环境保护,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14日向中华环保基金会捐赠了5000万元人民币,将专门用于开展“中华环境奖”的相关环保公益事业,以表彰为我国环保事业作出重大贡献或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或个人。

“中华环境奖”是我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层次的社会性奖励,具有社会性、广泛性、公正性的特点。“中华环境奖”强调社会广泛参与,其候选者不受国籍、地区、种族和宗教信仰的限制,通过单位推荐的形式参加评选,并由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选委员会,评选活动将通过推荐、初评、公示、复评、审核等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

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包括环境管理奖、城镇环境奖、企业环保奖、生态保护奖、环保宣传奖五类。中华宝钢环境奖组织委员会由中宣部、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育部、文化部、民政部、环保总局、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华环保基金会等单位组成。

中华环保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4月,是具有法人资格的、专门从事环境保护事业的非营利公募基金会。该基金会的宗旨是通过接受和募集资金,资助和开展促进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活动和项目,表彰和奖励为环境保护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中华环保世纪行文艺晚会”“中国青年环境论坛”“全民环境意识调查”“第五届太平洋环境会议”“中华环境奖”“中华绿色版图工程”“绿色使者”“中国城市绿色健康万里行”“绿色心意通活期存款捐息”等一系列环境保护活动,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宝钢是我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自投产以来努力促进经济增长、社会进步、环境保护三者和谐发展。2005年5月,在国内冶金行业中首家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环境友好企业”称号,还被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循环经济示范基地试点企业名单。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