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监察部:医务人员红包等问题涉及金额达4亿
2007年05月14日 18:22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姜洁报道: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纠风工作,把纠风工作作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和国务院历次廉政工作会议,都把纠风工作作为党风政风建设工作的重点,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把纠风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

屈万祥指出,中央推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出台完善的一系列政策制度,如取消农业税并实行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全面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等,为从源头上防治不正之风创造了良好条件。各地区各部门从实际出发,改革体制、完善机制、创新制度,为防治不正之风发挥了治本作用。

屈万祥举例说,全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1.5亿名学生全部免交学杂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到免费提供教科书和补助寄宿生生活费政策。全国97.4%的地级以上城市和92.8%的市辖区开展了社区卫生服务,各地集中招标采购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总金额3450多亿元、让利于患者447多亿元。医务人员上交“红包”、开单提成和各地查处这方面问题涉及金额4亿多元。

另外,通过取消农业税每年减轻农民负担1200多亿元,通过开展涉农收费专项治理,累计减轻农民负担564.93亿元。31个省区市实现了公路基本无“三乱”。各地纠正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出让问题1266个,取消针对出租汽车的收费项目1000多个、涉及金额13余亿元,等等。

屈万祥表示,纠风工作虽然取得明显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有的地方和部门对纠风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另外,“上学难上学贵”“看病难看病贵”等一些老大难问题虽然有所缓解,但群众反映仍然十分强烈等。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