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国际七十余家企业最新反恐技术装备将在京展示
2007年05月14日 17:26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记者于立霄)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的七十余家企业,将于本月十七日在京展示最新反恐特种装备器材、警用交通工具等产品,其中警用械具、防爆安检等新产品最受北京警方关注。

北京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副处长杨大胜表示,此次举行的第二届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设备展览会将是近年来科技含量及技术装备较高的展示会,其展厅规模比第一届大二至三倍,近六百个展台将展示国内外警用枪支械具、防爆安检器材、刑侦技侦技术、安全防护设备、计算机通讯器材等特种装备以及相关的技术和软件。

展览吸引了包括中国和香港在内的近二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香港作为特区首次整体参展尤其引人注目。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新技术开发中心主任王军介绍,香港有十一家企业参加,其科技含量高、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是酒精检测车钥匙,它是将吹气分析仪安装至车钥匙上,当分析仪探测到吹气样本的酒精含量超标时,就会指令车钥匙无法插入,进而使汽车不能启动。

北京警方一位高层官员表示,为确保二00八年奥运会和首都北京及其国内外重大活动的绝对安全,北京市公安局正在逐步建立长期有效的反恐机制,完成北京警方技术装备的更新换代工作,以实现指挥现代化、装备现代化。

据了解,由于该展览将展出包括手枪、冲锋枪、狙击步枪等在内的多种具有杀伤力的武器,届时,北京警方将做足安保工作。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