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工商总局公布有关春耕10起典型案例
2007年05月14日 17:13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孙玉波)国家工商总局14日公布2007年“打假护农保春耕”10起典型案例。

其中,河南罗山县农广校新技术推广综合服务部销售“冈优6366”和“川航2号”杂交水稻种子6400斤,经检测,判定为假冒种子。罗山县工商局责令其停止经营假种子,没收假冒“冈优6366”和“川航2号”杂交水稻种子6400斤,罚款45000元。

山东高青县黄河种业有限公司在无营业执照的情况下,购进“郑单958”“莱农14”“鲁单9002”“鲁单984”等玉米种子,进行拌种、分装,共计分装玉米种79500公斤。至案发,已销售玉米种71700公斤,非法所得61078元。此外,该公司在其包装上擅自使用“补贴项目”和“由中国大地保险公司承保”字样,存在虚假宣传。高青县工商局依法没收非法所得61078元,罚款139000元。

其他8起典型案例是:河北平泉县平泉镇民丰种子经销部销售假种子案;黑龙江齐齐哈尔讷河市泽丰种子商店李某销售假大豆种子案;湖北恩施市全农化肥农药专营有限公司板桥镇批发部销售不合格肥料案;海南实宇农业有限公司冲坡供应站销售假冒化肥案;广东湛江廉江市石岭农业技术推广站石岭圩服务点销售假冒化肥案;江西进贤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第三门市部销售不合格复合肥案;福建平和县小溪镇蔡国贞销售高毒“易施特”牌甲胺磷乳油案;青海农牧生产资料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案。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