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曾庆红考察江西 嘱咐省领导水利工程要减少移民
2007年05月14日 16:33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5月11日至12日在江西考察,他嘱咐省委省政府领导,峡江水利枢纽工程一定要尽量减少淹没土地,减少移民。

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曾庆红说,党的十七大召开之后,将要启动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地用井冈山精神教育培训干部,要深入学习方永刚真情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曾庆红非常关心江西老区的水利建设。11日傍晚,一下飞机,他就驱车来到拟建的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所在地,察看大坝选址,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工程准备工作所作的汇报。夕阳西下,晚霞满天。当他了解到这个位于赣江中游的水利枢纽工程控制着77.5%的流域面积,是一座以防洪、发电为主,兼顾航运、灌溉、养殖效益的控制性工程时,满含深情地说:“江西就缺这样的水利工程,你们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早开工、早建成。”他还嘱咐省委省政府领导,一定要尽量减少淹没土地,减少移民。

12日下午,曾庆红离开井冈山奔赴赣南考察新农村建设。途中饶有兴致地考察了位于井冈山市新城区的井冈山火车站。这个火车站今年4月18日投入运营后,已经开通北京、上海、深圳、南昌等城市方向客车6对,来自这些大城市的游客从此可以乘火车直达井冈山下。

赣州是全国率先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地区,赣州探索出的“发展新产业、建设新村镇、培育新农民、组建新经济组织、塑造新风貌、创建好班子”――“五新一好”为主要内容的新农村建设思路正在全省各地推广。曾庆红特别嘱咐村干部要把发展产业,帮助农民增收放在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位置。曾庆红十分重视培育新农民,提高乡亲们的文化素质。他此行专门为乡亲们准备了4000册农业科技和法律知识方面的图书,带给长迳村的乡亲们。“多读书,长知识,才能快致富”。当曾庆红将这些图书送到乡亲们手里的时候,欢呼声、掌声响成一片。

曾庆红在江西考察期间,还观看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全景画,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

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吴新雄陪同考察。(徐金鹏)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