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尼日利亚官员:此次卫星发射开创发展中国家合作新典范
2007年05月14日 15:28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西昌5月14日电(记者孙彦新)尼日利亚科技部长特纳·伊苏恩14日在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发射成功后表示,中国不仅出售卫星,还帮助尼方培训了技术人员,双方的这次合作开创了发展中国家高科技领域合作新典范。

特纳·伊苏恩说,今天的成功,使尼日利亚成为非洲第一个拥有四频段通信卫星的国家,卫星可为尼日利亚和非洲大陆提供音视频通信、宽带网络、数据交换等服务,投入使用后将极大促进非洲的经济发展,推动21世纪知识经济的腾飞。

发达国家对卫星技术一般都严密封锁,而中国历时一年半时间培训尼方人员50余人,培训内容包括卫星测量控制以及卫星设计。尼方技术人员结业时,不仅深入了解了卫星的各项技术,而且形成了卫星初步设计能力。特纳·伊苏恩对这一点特别表示感谢。

尼日利亚通信卫星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艾哈默德·汝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双赢的项目,对类似合作将起到示范作用。

“一方面,非洲80%的人没有最基本的音频通信设施,有了这颗卫星,将有助于非洲吸引更多的投资,创造更多工作机会,减少贫困,它还能够帮助普通人与政府的沟通,使政府的执政更加透明有效。”他说,“另一方面,这也向世界很好地展示了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实力。目前,非洲已经有3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合作意向。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国家与中国开展类似合作。”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