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粤隆重纪念叶剑英诞辰110周年 纪念园正式落成
2007年05月14日 09:48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在叶剑英纪念馆合影留念。潘其华摄

叶剑英纪念园落成典礼现场。潘其华摄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南方网报道,5月13日,叶剑英元帅出生地——梅州市梅县雁洋镇虎形村锣鼓声天、热闹非凡。投资1.5亿多元、历时两年扩建而成的叶剑英纪念园落成开放,由此拉开了梅州市隆重纪念叶剑英同志诞辰110周年大型活动的序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出席了纪念活动,并为叶剑英纪念园落成执剪。

当天,叶帅子女、亲属,叶帅生前战友的子女、亲属,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有关文化、旅游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1500多人参加缅怀叶帅的纪念活动。据了解,叶剑英纪念园是在叶帅故居和叶帅纪念馆的基础上,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规划建设的全国100个、广东3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占地482亩。

纪念园以展现伟人风采和客家特色为主线,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建设了人文秀区、纪念景区、旅游休闲服务区和生态林区四大功能区,是一个集弘扬伟人风范、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展示客家传统文化和发展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红色旅游基地。纪念景区中,新建的叶剑英纪念馆、纪念广场、入口广场、题壁广场、泉井广场、诗林广场、牌坊等景观工程展现着“少怀壮志”、“泉井情深”、“力挽狂澜”、“翰墨飘香”、“百战归来”五大主题,勾画出叶帅伟大光辉的一生、儒帅的诗人风范以及对故乡的深情眷恋。

据悉,叶剑英纪念园建设期间,叶帅亲属及曾在叶帅身边的工作人员经常过问和亲临指导,原叶帅办公室无偿移交了一大批珍贵文物。如今,纪念园共展有叶帅各个时期图文照片600多张、艺术品22件,还有大批实物、文献、文稿、手稿子史料。纪念园的建设得到了曾宪梓博士等侨贤及一些企业的慷慨捐助。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