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总政下发学习通知 要求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2007年05月14日 08:04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5月14日电 解放军报今日报道,为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大力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编辑出版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总政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团以上领导干部和军区级以上单位的机关干部认真学

通知指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对于党和军队的事业发展具有基础性、全局性意义。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十分重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

通知称,《摘编》汇集了其中的部分经典论述。这些论述,深刻阐述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科学回答了抓什么、怎么抓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建设的基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对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推动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强调,全军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把《摘编》作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指导文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各级党委中心组、领导干部理论集训班、党委民主生活会和作风纪律教育整顿,都要把学习《摘编》作为重要内容,切实加深对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的理解。

通知还要求,要把学习《摘编》与学习胡主席在中纪委七次全会和去年底军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胡主席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教育和引导广大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紧密联系军队党组织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实践,下功夫解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相关报道

军报:现代战争残酷性要求干部作风须无半点虚假

吴官正:加强领导作风建设从源头防治腐败

李克强:解决突出问题 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