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茅台高管被调查传闻平息 乔洪调任贵州国资委副主任
2007年05月14日 05:33新京报投票数: 顶一下  【

2天前,贵州省纪委曾确认乔洪因涉嫌“贪污受贿”被调查

贵州茅台总经理被“双规”风波或将尘埃落定。茅台公司昨日下午通过董事会决议的形式透露了总经理乔洪的去向。乔洪将调任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而茅台总经理一职,暂由董事长袁仁国代行。贵州茅台将在今日的公告中发布这一消息。

而2天前,贵州省纪委曾一度确认乔洪被调查,原因是涉嫌“贪污受贿”。但茅台公司在随后的几天内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资料图片:乔洪。CFP供图

接近茅台的人士称,此前的调查是与乔洪在主管销售任上的一些行为有关。另有相关人士透露,除了乔洪外,此前传言中所说的乔洪之弟等亲属也被释放。但上述表述均未得到上市公司证实。

此前报道

茅台总经理被双规被证实 茅台酒销售未受影响

茅台老总乔洪被调查 可能与其妻涉嫌违法有关

茅台总经理及家人被调查 茅台股票昨日紧急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董事会公告决议显示,15人董事会中一人缺席;而与此同时,原定5月1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也因此推迟。因为此前并没有针对乔洪离任带来的董事辞任议案,由于增加审议乔洪辞任董事一职,股东大会也因此推迟至31日举行。此前4月25日,贵州茅台以通讯方式召开董事会,当时决定在5月19日召开股东大会。

据公开资料,1953年出生的乔洪是2000年从贵州省轻纺工业厅副厅长任上调任茅台,随后在上市公司任总经理至今。

此前,白酒业界称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上市公司董事长袁仁国和总经理乔洪为茅台发展的“三架马车”,其中前两人均为茅台公司元老。此前业内称,已经几次延迟卸任的集团董事长季克良将在今年卸任,茅台掌舵人之争也凸现。而随着此次人事调动,这一问题也得以消弥于无形。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