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官方媒体罕见长文斥达赖以自治之名行分裂之实
2007年04月23日 20:30 】 【打印

——继续或公开或隐晦地宣扬“西藏独立”。十四世达赖喇嘛提出“不寻求西藏独立,只寻求西藏真正自治”的口号后,每当他认为形势对其有利的时候,总要公开地表露西藏独立的立场。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十四世达赖喇嘛以为西藏独立的时机已到,于是便放肆地表达西藏独立立场。1990年9月5日,十四世达赖喇嘛对荷兰记者说:“苏联的变化,给西藏独立带来了新的契机、新的希望,给了西藏独立以新的勇气和力量。”1991年8月,十四世达赖喇嘛在德国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政府现在就如快要落山的太阳,中共政权末日可数”,“中国五至十年内肯定会发生变化,西藏独立的理想完全可以实现。”同年8月,十四世达赖喇嘛在蒙古活动时甚至说:“将宣布西藏脱离中国实现彻底独立。”但在形势对其不利时,就不再在公开场合赤裸裸地宣扬西藏独立,更多的是使用隐晦的说法,比如把以前所说的“西藏独立”,变换成“西藏人民的自由斗争”、“争取西藏的自由”,等等。不过,十四世达赖喇嘛仍有说漏嘴的时候,比如,十四世达赖喇嘛1995年3月10日发表的“3·10”声明中就有这样的话:“当今的现实是,西藏是一个处于殖民统治之下的被占领国家。这是必须通过谈判讨论予以解决的。”十四世达赖喇嘛此话很明白,“西藏是……被占领的国家”,只不过要通过谈判解决。又如,1997年4月23日,十四世达赖喇嘛在美国华盛顿“第三届支持西藏世界议员大会”上的讲话称:“中国政府占领我的国家至今已48年了。”近几年,十四世达赖喇嘛在公开场合的讲话、声明、访谈,仍称西藏为“国家”,把西藏与中国并列的口气、语气依旧未变。

十四世达赖喇嘛的追随者在达赖喇嘛提出“真正自治”口号后,大多在公开场合跟着十四世达赖喇嘛高喊“真正自治”口号,但有人有时也忍不住要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表达出来。现任“流亡政府”首席噶伦桑东·洛桑丹增就是个典型的例子。1991年6月14日,当时作为“西藏人民代表会议”会长的桑东·洛桑丹增在致答谢辞时说:“目前,不仅是流亡藏人实现政治变革的重要时期,而且还是西藏独立事业奋进的光明时代。”“中国内政在发生变化,境内的藏人争取主权的勇气在增高,西藏独立事业实现的日子正在迫近。”1995年3月10日,桑东·洛桑丹增在他发表的《非暴力抵抗及不合作运动》的文章中曾这样写道:“政治上,从有文字记载以来直到1951年,西藏一直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西藏事实上的独立一直是千真万确的,直到1951年共产主义中国野蛮入侵西藏并强迫签订《十七条协议》为止。”1996年3月8日,对梦想中未来独立西藏的形态,桑东·洛桑丹增在他撰著的《西藏:对未来的展望》一书的指导原则一节中也有具体的描述:“西藏将是一个自治的国家”,“这个自治国将存在于西藏人民中,其政府将由他们授权。”2003年10月,桑东·洛桑丹增在回答加拿大“西藏委员会”发言人土登桑珠提问时还对争取“西藏自治国”的方式进行了说明。桑东·洛桑丹增说:“如果我们坚持西藏流亡政府和中国政府开展谈判,事情就会圆满解决。但中国政府不承认西藏流亡政府,所以为了回避,我们派出‘达赖喇嘛的特别代表’。”

文章说,可以看出,为了实现“真正自治”变相独立目标,十四世达赖喇嘛及其集团不惜“委曲求全”,可能还会开出更低的条件,但他们这样做,都是为了隐藏西藏独立的目标。善良的人们千万不要被其花言巧语所迷惑和欺骗。(完)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zhouh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