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官方媒体罕见长文斥达赖以自治之名行分裂之实
2007年04月23日 20:30 】 【打印

二、“真正自治”的实质是争取西藏变相独立

十四世达赖喇嘛的“五点计划”和“七点新建议”,单从字面上看与他以前的公开独立主张似有所不同,但其内涵和实质与他以前公开发表的西藏独立主张却一脉相承,即都是以分裂中国为目的。至今,十四世达赖喇嘛构建于“五点计划”和“七点新建议”之上的与中央政府的“谈判框架”始终都没有改变。这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第一,坚持“西藏在历史上和文化上都是一个独立国家,不是中国的一部分”,但目前可以不谈历史,只谈未来;第二,坚持要将中国军队和军事设施从西藏撤走,西藏地位交由国际会议讨论,西藏成为“和平区”、“缓冲国”;第三,坚持西藏可与其他国家或国际组织保持外交关系;第四,坚持在包括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省藏区在内的240多万平方公里的“大藏区”实行“真正自治”,也就是要推翻西藏和其他藏区的社会主义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事务全由十四世达赖喇嘛来管;第五,坚持要把非藏族从“大藏区”迁走,不惜引发类似印巴分治时那样的民族迁徙悲剧。在十四世达赖喇嘛的上述主张中,最关键的是中央政府不能在西藏驻军,西藏可与其他国家或国际组织保持外交关系。众所周知,如果一个国家的中央政府不能在其领土上驻军,允许其管辖下的一个地方政府与外国政府或国际组织保持外交关系,也就无主权可言。所以,达赖喇嘛主张的“真正自治”,实质上是要改变西藏的法律地位,否定中国中央政府对西藏拥有的主权。其实,但凡了解“西藏问题”的人都知道,“真正自治”是十四世达赖喇嘛西藏独立“三步曲”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即第一步通过谈判先回到境内来,因为十四世达赖喇嘛在国外搞了几十年的西藏独立活动未能取得任何成果,大多数西藏独立活动犹如隔靴搔痒,所以要回到西藏本土来,使西藏独立活动变得更直接、更有影响、更易见成效。第二步是通过“真正自治”实现夺权。第三步是通过“全民公决”最终实现大西藏独立的梦想。

十四世达赖喇嘛“五点计划”和“七点新建议”的欺骗性,是连十四世达赖喇嘛身边人及其支持者都承认了的。比如,十四世达赖喇嘛的弟弟丹增曲杰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一语道破“真正自治”的真正目的。他说:“我们先求自治,然后把中国人赶走。”再如,十四世达赖喇嘛及其集团办的《西藏杂志》编辑顿珠次仁,他在2004年撰写的《越过希望与想象解决西藏问题》的文章中也承认:“达赖喇嘛西藏和平五点计划和斯特拉斯堡建议的要求,无异于西藏独立。”

三、“真正自治”是继续进行分裂活动的幌子

从十四世达赖喇嘛及其集团近十多年来的言行看,十四世达赖喇嘛所谓“不寻求西藏独立,只寻求西藏真正自治”的说辞,只不过是动员国际社会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争取西藏和其他藏区民心的口号而已。实际上,十四世达赖喇嘛在呼喊“高度自治”和“真正自治”口号的同时,仍然在国外继续从事着分裂活动。主要表现在:

——继续施行《流亡藏人宪法》。1991年,即在十四世达赖喇嘛提出“西藏和平五点方案”和“斯特拉斯堡建议”几年之后,十四世达赖喇嘛主导制定的《流亡藏人宪法》仍然贯穿着西藏独立的宗旨。这个所谓的《宪法》规定,要“建立一个自由、社会幸福、政教合一、民主联盟的本地人国家”,“达赖喇嘛任国家首脑”。这与1963年十四世达赖喇嘛主导制定的《未来西藏宪法》中关于要“建立一个民主统一的国家”、“达赖喇嘛任国家首脑”的提法,几乎没有什么改变。至今,《流亡藏人宪法》仍是十四世达赖喇嘛和其追随者遵循的行动指南。

——进一步强化和完善“流亡政府”机构。十四世达赖喇嘛1959年4月在印度穆索里组建的第一届“西藏流亡政府”,仅设教育、外交、财政、宗教等四个部。而2001年9月组建的第十二届“西藏流亡政府”,却设有“内政部”、“外交与新闻部”、“宗教与文化部”、“教育部”、“财政部”、“卫生部”、“安全部”等七个部。显而易见,十四世达赖喇嘛提出“不寻求西藏独立,只寻求西藏真正自治”的口号后,“西藏流亡政府”的机构不是弱化,而是进一步强化和完善。目前,国外进行西藏独立活动的种种指令,都是以“西藏流亡中央政府”的名义发布的。

——继续唱伪“国歌”、升伪“国旗”。西藏原本没有什么“国歌”和“国旗”,十四世达赖喇嘛外逃后,为宣扬西藏独立,制作了所谓的“西藏国国歌”和“西藏国国旗”。其“国歌”歌词和“国旗”图案,是赤裸裸的“西藏独立”宣示和标识。国外藏人及其支持者自拍的有关国外藏人的影视片显示,在十四世达赖喇嘛提出“不寻求西藏独立,只寻求西藏真正自治”口号以来,十四世达赖喇嘛及其集团的重大活动,以及国外藏人学校开学典礼等活动,都要组织国外藏人及其藏族学生唱伪“国歌”、升伪“国旗”。西藏独立思想的灌输一刻都没有停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zhouh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