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李建国瞻仰烈士陵园走访老区 强调加强作风建设
2007年04月06日 10:26投票数: 顶一下  【


资料图:李建国。

3月29日至30日,省委书记李建国到临沂市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参观沂蒙精神展,看望老区群众。强调要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大力弘扬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时值清明节前夕,李建国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在沂蒙精神展览馆,李建国仔细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不时地向讲解员询问。他说,在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沂蒙精神,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改变贫穷落后面貌不懈努力,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把发扬革命传统同弘扬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艰苦奋斗,不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局面,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继承光荣革命传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牢记“两个务必”,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挂在心上,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村是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的家乡。老人们生活得怎么样?李建国十分关心。一下车,李建国就紧紧握住“六姐妹”中健在的伊淑英、冀贞兰、张玉梅、伊廷珍四位老人的手深情地说,你们为革命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是英雄,是功臣。这次来看望你们,是来接受教育的。伊淑英老人告诉李建国,党委、政府非常关心我们“六姐妹”,我们生活得很幸福。李建国十分高兴。他说,老区人民为革命付出了巨大牺牲,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好工作,报答广大人民群众的厚爱。

每到一处,李建国都认真征求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询问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帮助解决。他来到大山深处的蒙阴县八达峪村,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在村民李在乾家,李建国详细询问果树栽培、长毛兔养殖和家庭收入、孩子上学等情况。他强调,中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要通过发展经济走上富裕之路,让广大农民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对在场的干部说,一定要认真落实党的农村政策,切实解决好农村孩子上学、农民群众看病和建立最低生活保障等实际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从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李建国强调,为群众谋利益就要切实转变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真正把为群众谋利益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认真倾听群众呼声,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这是党中央对我们的要求,是每个领导干部的神圣职责。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铺下身子抓落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临沂市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 大众日报

   编辑: zkx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