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自豪不自满务实不浮躁──习近平在浙江
2007年03月25日 09:45投票数: 顶一下  【

在浙江,习近平的座右铭是“自豪不自满,昂扬不张扬,务实不浮躁”。他主政浙江四年半来,浙江经济、尤其是私营经济又有了长足的进步,文化事业、尤其是文化产业也有了很大发展。凝聚他心血最多、力度最大的一项举措就是他经过大量调查研究,制定出让浙江在经济上与上海一争高低的“八八战略”,得到浙江上下的普遍支持。

除“八八战略”外,习近平在浙江还提出了“打造平安浙江”、“建设法治浙江”、“创建文化大省”的方针。

“务实”是习近平最大的特点。他很少空话、套话,说得实在,做得也实在。据身边工作人员统计,一年中,他至少有五分之二以上的时间是在基层。他亲临台风第一线组织抗台、下到一千五百米深的井下看望采煤工人、到渔船上与渔民话家常、到市场摊位上与摊主一起算收入、与民工子女一起过儿童节……

他对新闻宣传工作的一段话一直受到业内外的一致好评。他说,新闻宣传要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要讲群众能懂的话,为群众创造更多喜闻乐见的内容和形式。

最让浙江省上上下下感慨的是,习近平对普通群众的浓厚感情。他常把苏东坡在《晁错论》中的一段话挂在嘴边:“天下之患,最不可为者,名为治平无事,而其实有不测之忧。坐观其变而不为之所,则恐至於不可救”。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