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共高官年轻化:60后省部级官员一个一个数
2006年12月19日 09:50新华网 】 【打印

43岁孙政才入主农业部

孙政才,男,汉族。1963年9月生,山东荣成人。中共党员,1987年5月参加工作,研究生毕业(北京农林科学院作物栽培与耕作学专业),农学博士。

现任职务:农业部党组书记

曾任职务: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作物所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院党委副书记;中共顺义县委

12月4日,农业部举行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中组部负责人在会上宣布了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委秘书长孙政才出任农业部党组书记的决定。曾是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的甜玉米专家的孙政才,又回到了农业领域。

■最年轻的正部级干部

孙政才和现任团中央第一书记胡春华都出生于1963年,但胡春华是4月、孙政才是9月,因此孙政才是目前中国最年轻的正部级干部。

43岁的农学博士孙政才入主农业部,可谓出乎不少人的意料。他专业性强,不过其实践经验只有北京区县的负责经历,而主政全国的农业,各地千差万别,对这位博士书记而言,无疑是一种挑战。但这也充分显示,中央在用人方面已开始侧重学者型官员。

■玉米研究成果曾获奖

孙政才1984年毕业于山东莱阳农学院,同年考入北京农林科学院,师从我国著名玉米栽培界的带头人陈国平先生,获硕士学位,后又从中国农大获得农学博士学位。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主任赵久然曾是孙政才的同学兼同事。他说,孙政才在科研中擅长玉米营养和生长规律方面的研究,他在紧凑型玉米生长规律方面的研究成果曾获得了北京科学技术进步的二等奖,“孙政才获得第一名,我的研究成果是第二名。”赵久然说。

■协调能力相当高

由于长年忙于科研,孙政才和赵久然平时很少有时间参加业余活动。“我们都没有特别的爱好,稍微有空,就会一块聊天。”赵久然说,孙政才为人沉稳,喜欢开开玩笑。

赵久然说,孙政才特别擅长调动人的积极性。他先后出任农科院作物所研究室副主任、土肥所所长、所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院党委副书记。

孙政才1997年离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出任顺义县副县长。2001年底,38岁的孙政才从顺义区委书记的位置升任北京市委常委,次年被任命为北京市委秘书长。北京市委一位处级官员称,孙政才作为学者型官员和基层上来的领导,办事雷厉风行,干净利落,办事程序也非常规范,“协调能力相当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luwl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