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论坛 42国首脑亲自率团出席
2006年11月01日 08:08

42国首脑亲自率团出席

她介绍,中非论坛是建国以来,中国政府筹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型国际活动。首先从规格上看,目前与中方确认出席的48个非洲国家代表团中,有42个系由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率团,而总统亲自带队的国家达30多个。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将派他的特别代表参会。

同时,中国国家领导人对中非论坛的重视程度可从会议日程安排中略窥一斑。

国家主席胡锦涛除参加北京峰会开幕式外,还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欢迎晚宴,并为出席圆桌会谈的代表团团长举行午宴。胡主席两次亲自宴请,实为同类活动所少见。

另据透露,胡锦涛还将与30多个率团到会的非洲国家总统进行密集的双边会见。温家宝总理将出席11月4日举行的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

此外,吴仪副总理将出席中非论坛11月3日举行的首场活动—第3届部长级会议。中方还将派出15位部长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在机场迎接非洲与会国家领导人。

全功能一站式新闻服务

其次,从规模上看,出席中非论坛的代表团人数已近1,700人,非洲企业家900多人;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在内的25家国际地区组织也将以观察员身份出席。最新统计显示,与会采访的记者人数已达1,252人,其中非洲记者338人。

姜瑜指出,本次论坛在新闻功能上也实现了新突破,即可为与会记者提供全功能一站式服务。据了解,新闻中心的设计与服务全部按国际大型会议标准量身定造。通讯硬件上,公共信号、公共图片,VIP级互联网20兆通道、22路电视收录及卫星传送等,可确保“无阻碍、无延时”新闻发布。

[相关阅读]

中国驳斥“威胁非洲”论

外交部官员:中非峰会期间中国将出台系列新举措

外交部:指责中国对非援助不顾人权没有根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