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准辞呈 吴乃仁:旷职三日自动解雇
2009年12月09日 19:3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9日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全力慰留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但是吴乃仁说,一定要走,根据党工服务办法规定,无正当理由连续旷职3日就要予以解雇,显示他辞意甚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下午召开中常会,吴乃仁在党务报告中提到这是最后一次出席中常会,民进党籍“立委”叶宜津说,要给吴乃仁一个抱抱,但国际事务部主任萧美琴告诉叶宜津,“你这样抱,乃公很腼腆,可能跑得更快”。

吴乃仁在中常会后受访表示,叶宜津最有感情,但他仍不为所动。记者问如果发动党更多人抱抱,会不会打消辞意?吴乃仁笑说“我虽然胖,但挂不了这么多人”。

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表示,今天是吴乃仁最后一天上班,办公室的东西都已打包好,但蔡英文尚未批准辞呈,吴乃仁没有上班这段时间,将由副秘书长洪耀福暂代理秘书长职务。

中常会结束后,吴乃仁拿着公文包准备离开巧遇蔡英文,看到部分党工与吴乃仁拍照,蔡英文表示,吴乃仁的辞呈还没批。吴乃仁则笑说,依照党工服务办法第12条规定,无正当理由连续旷职3日可自动解雇。蔡英文一脸难色。

蔡其昌表示,吴乃仁请辞有很多因素,吴乃仁认为阶段性任务(指三合一选举)已经完成,救火队的角色已经告一段落,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

另外,蔡其昌也传出选后要走人,他说,选举期间民进党中央缺少发言人,在蔡英文邀请下他接受发言人职务,如今选战告一段落,“救援投手回到牛棚”很自然。他要回归台中,与乡亲一起打拼,但蔡英文仍全力慰留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