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昨日换文 设“札幌办事处”
2009年05月14日 07:21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14日讯 台当局将在7月27日于北海道增设“札幌办事处”,台日13日在东京“驻日代表处”官邸换文,由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彭荣次与日本交流协会会长服部礼次郎主持。彭荣次说,这是值得高兴的台日“外交”大事,也是马英九上任后所推动的台日特别伙伴关系促进年的重大政绩之一。

据台媒报道,他说,台湾与日本过去虽然有些小争议,日本一开始也对马政权有些疑问,但马英九代表台湾人的心,有诚意要与日本加强交流。

彭荣次说,他过去是以一介平民推动对日本的民间关系,现在在老年时获马英九倚重担任亚协会长,就是反映马政权改善对日关系的诚意与决心。

交流协会服部礼次郎会长也表示,台湾增设“北海道札幌办事处”后,将更加增进台日交流,他除了表示欢迎,也对彭荣次出任亚协会长表示由衷祝福。

出席这项换文酒会的日方人士,包括日华议员恳谈会长平沼赳夫、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等政界大老与台湾方面人士共150人左右。

日关系   台日   彭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