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网盛科技否认暗谋收购 称目前持保留意见
2007年01月31日 15:19投票数: 顶一下  【

近来备受追捧的中国化工网最近被传出已有收购目标。1月31日,搜狐IT得到的消息显示,诸多的传言均未被证实,相信有可能是各家网站出于竞争目的而放出传言。

网盛科技:目前对收购持保留意见

不到十年,20亿元的市值,以“中国化工网”为主体的网盛科技让人们看到了垂直行业网站的势头。

与很多IT公司热衷于在媒体上抛头露脸不同,“默默赚大钱”的网盛科技有着浙商特有的务实与低调。

中国化工网最初制定的盈利模式是“会员+广告”,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在接受国内某财经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会员+广告”不是公司的未来,因为其难以保持企业的高速增长,接下来,网盛科技除继续在原有的盈利模式上深化外,将在化工专业搜索信息平台、化工专业信息平台升级、私有交易平台和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等方面寻求新的增长。

外界普遍认为,网盛科技在并购和行业重组方面将会有更多的动作。有消息人士透露说,近期网盛科技对于能与其业务形成很好补充的化工、医药、纺织等领域的公司正积极进行接触,并希望以化工类为契入点寻找合适的收购对象。

就在不久前,网盛科技公司高层在与总部位于上海的隆众石化商务网沟通之后,还到其山东分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又走访了山东的另外一家公司卓创资讯公司。随后,有关其收购对象的各种说法就不时传出。

“对于各种收购传言,我们目前持保留态度。”网盛科技服务总监朱小军向搜狐IT表示,“自上市以后,公司会加快行业整合的步伐,但目前包括是不是需要收购等的这些问题都还处在了解阶段。”

隆众石化商务网:我们没有争着被并购

据了解,中国的石化行业上中下游用户超过80万,行业规模达到几千亿,一些石化行业网站备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隆众石化商务网前身为中国石化商情网,成立于1988年,是国内第一家提供油品、塑料、化工、橡胶、化纤五大类石化产品资讯的专业网站,而卓创资讯成立于2004年4月,也是一家专注于提供石油化工产品的资讯网站。据了解,其创业团队核心成员曾在隆众石化商务网工作。

“市面上已经传出了一些谣言,说我们如何不如别人,因此被收购的机会不大。” 隆众石化商务网CEO潘隆向搜狐IT透露,“隆众石化商务网近20年来始终保持着国内石化行业专业资讯领航地位,我们不排斥被收购,也不排斥其他方式的融资。”

潘隆否认隆众石化商务网在“争着被收购”,但他也坦承,隆众石化商务网在资讯方面的优势可以跟中国化工网起到很好的互补。有业内人士的分析认为,和很多网站一样,像隆众石化商务网这样的行业网站融资需要过程和时间,因此被收购对于该网站来说,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搜狐IT 文/赵文元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