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人抢购ps3哄抬价格 我留日学生驳斥
2006年11月21日 16:20投票数: 顶一下

核心提示:日本部分媒体指责在日华人抢购PS3主机,哄抬价格。受到日本媒体报道的影响,一些日本论坛内,日本网民的抱怨声、谩骂声随处可见。据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分析,“有组织的中国购买者”其实是一些非法牟利的“黄牛”。而这些“黄牛”的真实身份,基本都是日本人。

海外PS3发布现场 新民网配图

日本纸媒的相关报道 新民网配图

排队等待的人们 新民网配图

2006年11月11日,随着PS3(Play station 3)主机在日本率先上市,新民网近日收到在日留学生网友报料称,日本有部分媒体无理指责我在日华人抢购PS3主机,哄抬价格。根据网友提供的日本当地媒体的报道显示,PS3首发当天,日本各地传出中国籍人士有组织地排队抢购PS3的情况:“这些中国人只买主机,一款游戏也不买”,“当收银员面带微笑欢迎第一名客人,很明显这名购买者听不懂日语”、“大多数收银员马上明白排在最前面基本都是听不懂日语的中国人,只能改用英语提问”等等。

报料网友称,受到日本媒体报道的影响,一些日本论坛内,日本网民的抱怨声、谩骂声随处可见,比如“这群中国‘闲人’根本不懂什么是PS3”、“就是因为他们随便插队,害得我们都没有办法买到”、“PS3的首发真失败,怎么可以让中国人也来参加首发”等等。

为了核实情况,新民网随后电话连线了参加过PS3首发的在日留学生赵凯。

“我们看了这些帖子以后很气愤!”赵凯表示:“首发当天,我们也去排队了。确实有中国人受黄牛聘用排队购买PS3,但真实的情况根本不是他们形容的那样!”

赵凯向新民网介绍到,他们几个同学均为PS3的忠实爱好者。于是,大家凑了一些钱去首发现场购买,除了为自己购置PS3,还受国内的同学之托,替朋友购买了好几台;但是都是依照次序排队购买的,根本没有如日本网民所说的“随便插队”、“不知道PS3是什么”等情况,而且他们个个都能说流利的日语。

据赵凯分析,日本媒体以及网民们所说的“有组织的中国购买者”,其实是一些非法牟利的“黄牛”。他们通过组织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本国的低收入人群作为排队的工具以达成大量收购PS3再高价转卖的目的。

赵凯告诉新民网,当时这些“黄牛”都是开着大卡车前来收购的,他们购买前哄抬劳务费,“承诺”将提供2万至5万元日币不等的“排队劳务费”,买后又拼命压低劳务费,引起大量“受骗者”的不满。而这些“黄牛”的真实身份,基本都是在日本有钱有势的日本本国人。

据新民网了解,由于产能有限,索尼今年只能向全球投放200万台PS3,原本日、美、欧三地同步发售的计划也被迫减成日、美两地发售。PS3的前辈PS2用了4年时间才通过正规渠道进入中国, PS3何时正式进入中国目前尚无时间表。(新民晚报金晶)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