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官方:认证“一块钱”就是这样简单
2008年04月30日 13:29天涯社区 】 【打印
    “我们想说,一元的手机认证费并不是为了盈利,也不是为了实名制,只是为了避免极少数人恶意注册帐号,发布垃圾广告信息骚扰他人,希望让社区用户更加珍惜自己的ID,同时净化社区环境提升用户体验”4月29日,天涯社区官方表示。
  
   自4月16日开始,天涯社区对用户注册流程进行了修改。新用户注册后,会被询问是否要进行诚信认证,未经认证的用户只能在社区中浏览,不能发贴回贴;而获得认证的用户则可以发帖、回帖,并可使用相关社区产品。新用户如果仅仅是注册的话,不会收取费用,而如要进行诚信认证则有两种途径:一是通过手机激活,扣一元钱;二是通过邮箱免费激活。
  
   天涯社区官方表示:
  
   目前,关于外界“1元诚信认证费是天涯社区在商业模式上的一种探索,是为创业板上市而开始实现增收”的说法并不属实。未来天涯社区将致力于探索WEB2.0的商业模式,以开放社区、开放应用作为战略主线。此次收取1元诚信认证费被指希望增收、盈利实在很冤,业内人士都很清楚,手机认证存在一定的通道成本,经过运营商渠道,一块钱到网站手里可能只剩三毛,收入微乎其微。目前“天涯”的主要盈利途径还是以广告为主,且盈收状况良好。
  
   至于“诚信”二字,从社会学角度上讲,“诚信”是指社会行为主体的一种自发、自愿的行为,是自己对他人的承诺,是一种行为规范。天涯社区一直致力于构建一个全球华人的网上家园,希望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园氛围,尤其提倡真诚交流,珍视品质用户,这是天涯社区的“诚信”。但随着近年来“天涯”用户的不断增加,起强人气让一些投机取巧者看到商机,他们使用注册机、群发工具等非法手段,注册用户并发布各类垃圾广告,严重干扰了正常用户的使用体验。重新修改注册认证,正是为了一定程度上提高门槛,而净化社区环境,才是“诚信”的初衷。这也是天涯社区为2008年提出的“品质用户 构筑全球华人网上家园”策略迈出的第一步。
  
   对于修改规则后的成效,“天涯”方面给出了后台统计:新用户注册流程自4月16日上线后,流量一直在上升,比以前上升了约20%。同时,天涯主版在没有实行新流程之前,因为广告、谩骂被封杀的用户是目前的两倍,也就是说,现在这种广告和谩骂少了一半。
  
   新注册用户童小姐也表示“用邮箱免费通过天涯的诚信认证十分便捷,一个清新、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正是我所需要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