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第三者”论坛触及道德底线 网监处称其不违法
2007年02月05日 15:04投票数: 顶一下  【

近日,有网友向新民网报料,称发现一个专门供第三者交流的网站平台,网站内容涉及第三者情感问题,多数话题触及道德底线,引得众多网友纷纷跟帖表示谴责。

“我是第三者”:论坛里最红火的版块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新民网找到了这家提供第三者论坛的美好网,新民网发现论坛一共分三个讨论区:在线心理咨询专区、生活互助专区和婚外恋求助区。

其中引起网友热议的“我是第三者”板块就出自婚外恋求助区,其他子论坛还有如原配心声、出轨者的自白等。

新民网2月5日10时50分登陆,论坛的在线人数为122人,有46人出现在“我是第三者”版块。而且在所有的讨论版块中,该版块的帖子总量最高,共计34476帖,远远高于22928帖“原配心声”版块。

第三者:“感情世界里,没有第三者”

在“我是第三者”论坛中,新民网发现,该版块的主题几乎都和第三者有关,而且很多话题反响强烈。

如“他老婆旺他官,我旺他财,他命中注定两个老婆……”一贴中发贴人称:“上次去测八字,大师说我命中注定要二婚,有两个老公,说我和我前夫不投缘,婚姻不顺。而和另一个他很投缘,他也是命中注定要有两个老婆,但不能离婚。他老婆是旺官(所以他做了总经理),我是第二个老婆,旺他财(他和我好后成了某个私营企业的大股东,做了董事长)。难道我真的要一辈子做他的小老婆吗?(他一直说我是他的第二老婆和心肝宝贝)。”

据新民网检索,此贴共有850人浏览,43人回复,多数人支持贴主称,“你会快乐的,只要你不在乎那张纸”,“古今中外,最动人、最美好的爱情,往往是婚外情”,不过也有人提醒贴主称“这个男人太自私,女人终究是要有个归宿才是幸福的,这种不是女人应有的归宿。”

此外“我好害怕,他会又找第四者”一贴有681人浏览,16人支招,而“我是一个第三者,可我们真心相爱,谁能帮帮我,让我们梦想成真”贴竟有9626人浏览,267人回复。

新民网发现,这个论坛除了一些网友原创的亲身经历和求助帖以外,还置顶了大量如“讨论: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你还会选择做第三者吗?”的调查。

第三者论坛尽管遭到了很多网友的质疑,但是还有一部份网友认为无论怎样,都要以客观的态度去解决问题,有一名为“南柯遗梦”的网友说“感情的世界里,没有什么第三者。每个人在谈论自己的爱情时,都认为自己是幸福的,都是对方眼里的唯一,即使对方有家庭,也只有相逢恨晚的感慨,但双方迟来的爱情,依旧是唯一。第三者,只是世俗人眼里的感念而已。”

网站:第三者也有求助的权力

新民网随后联系了美好网。据负责人介绍,美好网工作地点在北京,正式启动域名至今已有两年多,网站主要是非盈利性质的心理咨询论坛。面对网友关于网站专门开辟第三者交流平台的质疑,网站称这种分歧和大家的道德观有关,美好网本来就是一个心理咨询网,由于近年婚姻问题比较复杂,才单独开辟出这样一个板块,他们认为不管对方的身份是什么,即使第三者也有求助和接受帮助的权力。工作人员还表示网站基本上达到了帮助求助者的目的。

网监处:第三者话题讨论不违法

网站公开为第三者提供交流的平台,这种行为是否得当,新民网咨询了美好网所在地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当地网监处介绍说第三者是各个国家都存在的现象,这是个人道德观念的差异。除非在讨论中发布淫秽图片或者是干涉别人家庭造成严重影响,否则单纯第三者话题的讨论并不能构成违法。(新民网 范哲)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