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网民: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刻不容缓
2007年06月05日 14:20发展论坛投票数: 顶一下  【

加强网络文化建设 网民拥护

网民称,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仅有利于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有利于扩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辐射力和感染力,而且也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因此,我们必须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以积极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大力发展和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切实把互联网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

净化网络环境倡导文明新风 人人有责

网民认为,网络是青少年增长知识面的重要载体,加强网络建设,净化网络文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显得尤为重要。网络确实给人们带来了众多便利和好处,但与任何事物一样,网络所包含的内容也是五花八门,除正面积极的东西外,也有负面消极的言论及四处泛滥的淫秽色情信息,极大地影响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的甚至荒废了学业走上了犯罪道路,给个人、家庭、社会都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网络作为一个精神文化活动交流的平台,虽说注重经济效益无可厚非,但应该无条件地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当二者发生冲突的时候,决不能只讲经济效益而不顾社会影响。这次胡锦涛总书记主持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大兴网络文明之风,这不仅是政府和社会的责任,也是每一个有良知的公民应尽的义务。

   编辑: 王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