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比尔·盖茨:互联网将在五年内取代传统电视
2007年01月29日 14:32投票数: 顶一下  【

当地时间1月27日,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在世界经济论坛上预言,由于网上视频内容的爆炸性增长和电脑与电视设备的日益融和,因特网将在五年内彻底改变电视工业的现状。

比尔-盖茨对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商界领袖和政治头脑们称,“五年之内,人们对电视的看法转变之大将使我惊奇万分,到那时,人们会觉得从前拥有的东西多么好笑。”

盖茨称,高速因特网的崛起和YouTube等在线视频网站的大量涌现,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导致了年轻人花在看电视上的时间的减少。在未来数年中,越来越多热衷于灵活快捷的互联网视频的人,将放弃节目固定且插播广告的传统广播电视。“某些重大事件证明了电视已经不合时宜,比如选举和奥运会。你必须等在电视机旁等待直播,听你所关心的东西,或者是你错过了一档节目,却不能返回去观看。与电视相比,因特网在这些事件上的表现格外出色。”

从目前情况看来,在电脑上观看在线视频和在电视上观看电视剧或纪录片仍然是截然不同的体验。但是互联网与广播电视的融和已经开始出现,给电视公司和广告客户带来了新的挑战。盖茨称,“电视节目正在向着通过互联网播放的方向发展,一些大型电信公司已经为此建立了基础设施,收看在线视频和收看电视将合二为一。”

视频网站YouTube的创始人之一查德-赫利称,互联网对电视工业的冲击影响深远,未来的媒体将对不同的节目观看者发放更有针对性的广告,“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将用试验的方式了解人们怎样与这样的广告互动,以寻求建立一个对广告客户与节目收看者都有效的商业模式。”(来源:搜狐IT 雅龙)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