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聪申延上诉期周四定案 原审堂费成争执焦点
2010年02月23日 10: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在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遗产案中败诉、被指伪造遗嘱而被警方商罪科拘捕的陈振聪,日前向法庭申请延长争产案的上诉时限,即由3月2日延至4月2日。华懋慈善基金表明反对,司法机构定出后天(本周四),由原审法官林文瀚聆听延期申请。

届时林文瀚将聆听双方大状陈词,以决定是否批准将上诉时限延期,估计聆讯历时3小时。

陈振聪在争产官司惨败,司法机构也已定出下月9日处理世纪争产案的堂费,由于陈振聪一方已表明誓必上诉,故原审堂费将如何处理成为争执焦点。

据悉,陈振聪早前公开表明会就争产案提出上诉,他必须向法庭缴付“上诉保证金”,至于保证金的数额,则须双方达成协议,然后最终由法官林文瀚下令有关保证金款额,是否足以应付上诉案的堂费,才会批准陈的上诉申请,届时代表陈振聪一方大状,须向法庭陈述上诉理据。

龚如心遗产执行人德勤会计师行,原定23日早在高院内庭聆讯也突告取消,原因是陈振聪一方表示没足够时间拿取法律指示,故有关遗产执行人的事宜,有待陈振聪正式提出上诉后,才重新择日处理。

这宗争产案主角陈振聪,在法官颁布判辞后翌日,即被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探员抵家门拘捕,疑与伪造遗嘱案有关,陈其后被锁上手铐押走,之后探队曾搜查其宏霸数码办公室,其间陈被警方扣留调查逾33小时,至2月5日凌晨才获准以500万元现金保释外出候查,下月中要返回警署报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