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争产案败诉方陈振聪火速被捕 警方通宵扣查
2010年02月04日 08: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陈振聪与家人3日在深湾游艇会午餐,约于3时离开,当时仍笑容可掬。(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虽然警方把载着陈振聪的客货车拉上布幕,外界难以察见车内情况,但未见其人先见其“牙”,不难猜到露出这一口招牌哨牙的,就是绰号“哨牙通”的陈振聪。(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争产案“首回合”的输家陈振聪,2日早上被判败诉兼裁定其手上2006年遗嘱伪造,仅30小时后,即火速在山顶寓所内被警方拘捕。

陈振聪3日傍晚被带返警察总部,至深夜被载往数码港其私人公司持有的宏霸数码搜证并通宵扣查。行动中,警方在陈振聪大宅检走大批证物,据悉,2006年遗嘱的真伪将是调查重点。

警方发言人证实,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3日晚拘捕一名50岁陈姓男子,怀疑他与一宗伪造文书案有关,行动中带走一批文件和电脑。据悉,警方于2日争产案宣判后即与律政司研究,3日晨律政司认为有足够理据向法庭申请入屋搜查令,前往陈振聪大宅搜证并拘捕陈振聪。

世纪争产案2日早上10时宣判后,大批传媒连夜在山顶歌赋山道28号陈家大宅外守候。3日下午1时15分,一身黑色服装的陈振聪与披上黄色颈巾的妻子谭妙清,在保镖簇拥下乘黑色7人车往深湾游艇俱乐部午膳。

3时25分,陈振聪一行驱车返回住所。不足20分钟后,3辆警车掩至,约18名探员进入陈宅搜查。一名身穿西装男子于4时许乘的士匆匆赶至,未回应记者提问便步进大宅。

5时15分,两名商罪科探员各把一个手提箧从陈宅拖上门外的警方客货车;大半个小时后,再驶来3辆警方车辆,把更多胶箱和手推车运进屋内。傍晚6时15分,两辆警方冲锋车到场,10多名穿着反光衣的冲锋队警员在大闸外部署,现场气氛逐渐紧张,久候多时的逾60名传媒全都屏息以待。

此时,探员在陈宅内调查已近3小时,6时40分,陈振聪被捕带返警署。一辆冲锋车率先驶出大闸开路,尾随一辆深蓝色警方客货车,只见车身两边与后车窗俱挂上布帘,传媒包围争摄车内情况,黑暗的车厢内乍现一排洁白的牙齿,正是陈振聪的招牌“四万”笑容。

陈的7人车与3辆警方车辆紧随其后,最后一辆私家车的后座中央坐着陈妻谭妙清,身旁伴着商罪科女探员与日间乘的士赶至的神秘男子。此时车外闪光灯闪过不停,谭妙清从容不逼,脸露微笑。据了解,谭没有被捕,而是陪同丈夫接受调查,陈振聪的代表律师也有从旁协助。

其间现场混乱,车队在冲锋队警员手牵手筑起人墙下才可缓缓前进,陈振聪先被安排到山顶警署“落簿”。

此时,载着陈振聪的客货车驶入山顶警署,谭妙清则被载往商罪科总部所在的湾仔警察总部,逗留一个多小时后重返山顶大宅,陈振聪则于8时许被带返商罪科总部。

陈振聪受查约2小时后,10时10分,由警方客货车载到数码港第三座,同行有两部警方客货车及私家车,陈振聪保镖及随从也分乘两车尾随,一行五辆车驶进该处停车场后,至4日零时仍未离开。陈振聪私人公司持有的宏霸数码位于数码港第三座9楼,相信众人是到公司搜证。

案件主审法官林文瀚2日在判辞指出,经ESDA纸张鉴证技术证明,遗嘱草稿上有2006年遗嘱上3人签名的压痕,3个签名位置与正本分毫不差,但两名见证人俱指文件经多番传递,裁定两页签名的位置不可能不“走位”。ESDA也发现,2006年遗嘱上声称是龚如心的签名,原来是在遗嘱对折后才签在上面,与见证人的说法矛盾。法官采纳两名笔迹专家意见,裁定2006年遗嘱上见证人王永祥及龚如心的签名均为高质素冒签,最终裁定陈手上的2006年遗嘱属伪造。

大律师陆伟雄估计,陈振聪最有可能被控以使用虚假文书罪,也有可能被控制造虚假文书、或串谋制造虚假文书。一旦罪成,最高刑罚为判监14年。

陆伟雄表示,陈振聪在被扣留期间,会获发一份羁留人士通知书,详列各项权利,包括可聘请律师协助、警诫下保持缄默等。陈振聪也可提出现金担保,但警方有权在48小时的扣留时限内反对。警方若打算在期限届满后继续拘留陈振聪,便要把他带往法庭落案起诉,由法庭决定是否批准保释。

最新消息:

陈振聪被警方带到其办公室收集证据

传陈振聪收21亿风水费被调查 预计涉税款逾3亿

传陈振聪妻子有意离婚 一直哑忍龚陈发展婚外情

早前报道:

龚如心遗产判华懋慈善基金获得

华懋慈善基金获判龚如心千亿遗产 拟设中国“诺奖”

代表律师指陈振聪非常不满裁决 已决定上诉

陈振聪被指处心积虑搜证 早有意谋夺龚如心遗产

陈振聪遭网民集体炮轰 被指是“软饭偶像”(图)

专题报道:

龚如心遗产争夺案

陈振聪   查约   警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