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港交所行政总裁今换人 新总裁内地出生曾当记者
2010年01月16日 09: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港交易所候任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一个午餐会,受到媒体关注。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李小加将于今起接替周文耀出任港交所行政总裁,港交所昨公布其年薪为720万(港元,下同),另加75万特别津贴和10万迁移费,以及酌情花红,预计李小加的年薪最终可逾1,100万元。不过,以李小加之前任职摩通中国区主席逾亿元薪酬相比,港交所的工资明显较低,李小加可谓“减薪过档”。

据悉,周文耀之前担任汇丰资产管理行政总裁,也是减薪过档的,不过,周文耀获港交所分配认股权,保守估计净赚4.5亿元,收获就远超留在汇丰。

这位出生于内地,曾任职记者,又持有香港身份证的“海归派”行政总裁,在接下来的3年任期(至2012年10月15日),将为港股市场带来更多内地元素。李小加在半年前成为候任总裁时,已密密与香港各界联络,包括本地经纪团体、外资基金代表、甚至内地的监管当局等,以全面听取市场各方意见,他表示将在3月初,港交所公布业绩之时公布一份详细的未来三年计划,预料将为港交所带来新气象。

李小加早前在一公开场合演讲,认为必须提高港交所的竞争力,要引入海外企业到港上市,还要发展人民币业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