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香港将与广东合作推动“一程多站”式旅游行程
2009年12月28日 14:3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香港12月28日电(记者裴闯)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日前表示,香港旅游业有丰富的经验和国际化视野,广东省有众多独特的旅游资源,两地旅游业2010年将合作推出更多“一程多站”式旅游行程。

作为享誉世界的旅游胜地,香港每年都吸引约3000万海内外游客造访。由于已是成熟的旅游市场,香港继续大量增加游客数量存在难度。刘镇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应与广东省合作,通过包装各自的旅游产品“卖点”,共同营造旅游业“1+1大于2”的效果。

刘镇汉刚刚率领一个香港旅游业考察团从广东开平归来。他表示,世界文化遗产项目“开平碉楼与村落”令他印象深刻,希望香港与广东的旅游资源能串联起来,尽快推出丰富多样的“一程多站”式旅游行程。

“开平碉楼与村落”不仅是华侨文化世界遗产项目,也是国际“移民文化”世界遗产项目。开平市旅游局局长邝积康认为,要做到从“高端”起步,搭乘香港旅游业“顺风车”是一条捷径。

刘镇汉表示,香港必须加强与邻近地区的合作。香港旅发局已确定,下月起赴欧美等地推介香港和开平“一程多站”式旅游路线,希望开拓长途旅游市场。刘镇汉说:“如果能开发出足够的‘一程多站’式旅游产品,相信会吸引更多海外游客加入‘粤港游’行列。”

香港与广东之间交通便利,许多景点可以做到1日内往返。刘镇汉说:“海外游客来到香港观光购物后,完全有时间到邻近的广东省游览,比如欣赏风格独特的开平碉楼。”

广东省同样期待与香港旅游业加强合作。据悉,广东省旅游局将与香港旅发局联手设计“一程多站”式旅游产品,并共同到海外进行旅游推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裴闯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