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曾俊华筹划财案预告400亿财赤 称“派糖”非良策
2009年12月28日 11: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刚刚过去的圣诞假期期间,不少港人纷纷放假外游,为未来的工作挑战“充电”。不过正在准备新一年度预算案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显然没有放假的心情,满脑子都是各界对预算案的建议。

曾俊华在新的博客中预测,根据现有资料推算,本年度的财政赤字仍会高达400亿元。而在“僧多粥少”的形势下,他也坦言,“派糖”并非解决问题的良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提出建议,针对性地扶助弱势社群。

圣诞佳节,曾俊华原本打算留港消费,小休几天,充一下电,但“事与愿违,总是放不下预算案的工作,心里老是盘算着如何落笔,如何回应社会的需要,如何使有限的资源达到最大的效益。”他说,“过去几天,自己反复思考了议员们提出的巨细无遗的意见,每每涉及数以百亿元计的公款开支,这再次让我慨叹:公共资源有限,而社会上的诉求无穷。”

虽然已经见到环球经济复苏的“绿芽”,曾俊华认为,根基仍未稳固,各国的复苏和经济的增长,主要是依赖政府大力刺激经济的措施,情况或会出现反复。“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应该明白不可以盲目乐观。”虽然本年度印花税收入有所增加,而与土地有关的收入也可望有可观进帐,不过根据现有资料推算,他预测,本年度的财政赤字仍会高达400亿元。

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曾俊华早前已与立法会不同党派的议员进行了7场咨询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元旦之后则会约见不同的工商及专业团体。稍后,他也会举行地区咨询会,搜集地区人士的意见,“我和有关的同事在每一个咨询会之后,都会开会讨论,分析每一个收到的意见,也会将它们分发到各有关政策局和执行署详细研究,可行的都会考虑采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