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港一警犬获颁杰出动物大奖 两年助破逾30宗大案
2009年11月16日 11:0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警犬Joe II获颁赠香港杰出动物大奖殊荣,领犬员周承兴表示,下月东亚运动会闭幕后Joe II便退休,将会领养它回家。(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做狗已经惨,做警犬更惨。”与警犬Joe II相处了6年的领犬员周承兴一脸慈爱地轻抚着它的啡色短毛说。Joe II在主人眼中是只“可怜狗”全因它肩负除暴安良的重担,但它不负众望,过去两年侦破30多宗行劫、藏毒、盗窃等大案,15日获颁赠香港杰出动物大奖殊荣。

周承兴指出,已经10岁的Joe II完成下月东亚运动会的任务后,便会退下火线,届时他会领养Joe II回家安享晚年。

2009香港杰出动物大奖15日举行颁奖礼,共有9只来自海关、消防处、警队及兽医的“狗狗”获奖。得奖的警犬Joe II,与领犬员周承兴多年来合作无间、破案无数。周承兴15日日称赞Joe II性格乖巧、服从性高,每次Joe II追捕疑犯主要靠咆哮逼令对方投降,多次获西九龙指挥官书面赞赏。不过他称,Joe II现年10岁,已届退休之龄,待东亚运动会结束后,他便会把它接回家共同生活,因为毕竟一人一狗情谊深厚。

除警犬Joe II外,15日得奖者还有海关搜查犬Willow,它今年曾在落马洲管制站累计检获24.8克氯胺胴;警犬Flora曾找到疑凶的染血迹厕纸,为案件提供了疑凶DNA样本的宝贵破案线索;至于消防处火警调查犬Dexter,不单在过去两年协助找出火场的易燃物品,更是一头名星犬,曾参演电视剧。

Joe   警犬   II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