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香港昂船洲大桥下月通车 办慈善行筹逾千万善款
2009年11月16日 09: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万名市民参与公益金新界区百万行,率先踏足造价37亿元、全球第二长的斜拉桥─昂船洲大桥。(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昂船洲大桥尚未通车,人先通行。3万名市民15日早在19摄氏度以下的低温环境中,参与公益金新界区百万行,率先踏足造价37亿元、全球第二长的斜拉桥──昂船洲大桥。

有市民直言,能在大桥启用前踏足行车路,即使要早起床、受冷风吹也值得。有大桥承建商员工则组队参与百万行,与家人一同走在大桥上分享工作成果。活动共筹得逾1000万元善款,将全数资助儿童及青年服务。

公益金新界区百万行15日在尚未通车的昂船洲大桥举行。约3万名市民早上9时许便齐集昂船洲高架路的起点,在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主持剪彩仪式后分批出发。这次百万行路程全长约6.5公里,步毕约需2小时,途经昂船洲大桥及青衣东高架路,终点设于南湾隧道西面出口。虽然15日天气稍凉又有雾,但市民步行不算辛苦。

对于能率先踏足昂船洲大桥,市民表现兴奋,除大赞大桥非常宏伟,也被蓝巴勒海峡的美景吸引,纷纷停下步伐拍照留念,大桥上打出昂船洲大桥百万行的电子显示屏,也成为必拍景点。

拍照拍不停的王太太表示,丈夫任职的工程公司为大桥承建商之一,这次特别带同子女行走这条丈夫有份兴建的大桥,让子女一同分享荣誉。8口人齐参与百万行的赵氏一家,也大呼机会难得,分别2岁及4岁的赵小朋友更为活动特别提早1小时睡觉,养精蓄锐参与盛举。

将于下月20日通车的昂船洲大桥全长1596米,是全球第二长的斜拉桥,连接葵涌、昂船洲及青衣,作为8号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将发挥重要的交通运输功能,应付新界东北、九龙及港岛西不断增加的交通需求。明年2月举行的渣打马拉松,赛道也会途经昂船洲大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