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强冷锋抵达香港 最低气温料降至13摄氏度(图)
2009年11月16日 09: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港天气转凉,市民15日都穿上寒衣。天文台表示,16日气温会逐步下跌至13度。(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一股东北季候风影响,香港气温持续下降。天文台预测,该股强烈东北季候风16日早抵达华南沿岸,香港气温会再显著下降,16日最低气温会降至摄氏13度,17日及周三的最低气温更会降至12度,呼吁市民小心着凉,并要留意独居长者的身体状况。

寒冷天气下,有驱寒功效的蛇羹热卖,有店铺每天卖出1000碗蛇羹,平均每分钟便卖出2碗蛇羹。截至15日傍晚,长者安居服务协会接获逾1300名长者按动平安钟求助,近80人需要送院,主要是感到头晕及气促。

15日早香港普遍地区气温维持在18、19度,但由于有毛毛细雨,天气又湿又冷,巿民出外都要穿上厚厚的外套,围巾、冷帽当然不可少,路上途人全身包裹着御寒衣物保暖。

想驱寒,不少人都会吃一碗热腾腾的蛇羹。有蛇羹店老板表示,近两天生意大增,“(蛇羹可以)驱风袪湿,补气补血,吃了不怕冷。(近日)生意好,多了50%。”他又表示,每天卖出1000碗蛇羹,平均每分钟便卖出2碗蛇羹。

近日气温急降,巿民都忙着买厚衣御寒,羽绒大衣、毛衣、抓毛衣就最抢手了。有市民说:“听说下星期会继续冷,比现在还要冷,所以来看一看有什么可以买(来御寒)。”

天文台署理高级科学主任彭志健表示,一股强烈的东北季候风16日早抵达华南沿岸,广东中部气温会逐步下降至10度以下,香港16日日间天气也会显著转凉,预计早上市区气温徘徊17度左右,入夜后逐渐下降至13度,新界地区会再低几度,随后1、2天的早上天气寒冷,“至星期二,天气会多云,初时有几阵雨,早上天气寒冷,气温会是12至15度。寒冷天气会持续到星期四、五,才稍为缓和,气温大概是14至20度。”

天文台表示,天气迅速转冷,呼吁长者做好保暖措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