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香港单亲母亲丢下4名儿女在家自生自灭被判入狱
2009年10月23日 14: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独自照顾5名子女的中年母亲,没有留下任何食物和金钱便“离家出走”,遗下其中4名年仅6至15岁的子女“自生自灭”,单位更因欠交电费被截电,近一星期后社工上门才揭发。

母亲承认4项虐儿罪名,并呈上求情信解释因为照顾患病的朋友才遗留子女在家,但反遭裁判官严厉斥责,指她的说法显示自己不适合为人母亲,把她判囚2个月。

44岁的关姓女被告育有5名子女,20岁的长女已搬出与祖母居住。女被告丈夫在越南任厨师,每年才回香港1至2次探望子女,她一家依靠综援维生。被告22日在东区法院呈上求情信,又指自己自本年9月已遭还押,子女也挂念母亲,希望与母亲尽快团聚。心理报告则指她需要社工协助和指引,学习如何照顾子女和处理财政问题。

裁判官22日判刑时,引述被告的求情信,指她为照顾患病的友人才犯案。裁判官则指即使朋友去世,被告作为母亲也要照顾子女,子女的福祉绝对大于朋友的福祉,她的解释明显是不懂分辨事情的轻重,以及清楚向法庭表示自己不适合为人母亲。裁判官续斥责被告所为,对子女“非常不理想”,竟把子女留在家中近一星期,不留下任何金钱和食物,又不交电费令住所遭截电,遂决定把她判处监禁。

案发于本年3月12日,被告没有留下食物和金钱,便离开渔安苑的住所,留下15岁的儿子和3名6至11岁的女儿,单位其后更因欠交电费遭截电,至同月17日社工上门才揭发,社工向社会福利署报告。社署向法庭申请保护令,安排地方让被告4名子女暂住。被告其后联络长女,被警方拘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