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内地孕妇赴港产子身亡 卫生署要求提交报告
2009年10月14日 08:2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龚夷菲、刘畅)四天前,深圳33岁的汪姓产妇,专程赴港生第二胎,但却在香港私立医院浸会医院分娩时,怀疑出现羊水栓塞,在产下男婴后不幸死亡。昨天死者家属与院方进行了首次会面。

香港浸会医院行政总监陈崇一表示,当时虽然没有医生在场,但医院的助产士是按既定守则及产科护理程序定时作监察,催产剂总剂量没有超过0.4单位。“所以我们觉得在这段时间内,不论医生或护士应该不存在任何错失。”

死者丈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不接受医院的解释。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表示,这是一宗严重事故。香港卫生署已要求浸会医院在四周内提交详细调查报告。

今年6000余非本地

孕妇在港分娩

香港医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医管局自2007年起,向非本地孕妇征收近四万元的产科套餐后,内地孕妇到公立医院产子数字一度大减近三成,跌至8627名。但今年单是前八个月,已有6426名非本地孕妇生产,公立医院产房濒临迫爆。

另外,记者从香港的多间私家医院了解到,目前其产房也告爆满,预约已排期至明年二月。香港医院管理局本月8日已宣布暂停接收今年内预产的非本地孕妇分娩预约申请,以保留足够名额给本地孕妇。广州日报 作者: 龚夷菲、刘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龚夷菲、刘畅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