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香港虐待儿童个案暴增两成 逾半是父母施虐所致
2009年09月29日 14: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失业情况未扭转,家长受尽经济压力而诉诸暴力发泄,香港今年上半年的虐待儿童个案按年暴升21%,升至近520宗,元朗仍是虐儿虐偶重灾区。有社工指出,经济不景失业严重,令家庭经济压力趋增,致家暴个案不断发生,令人忧虑。

社署28日发表最新的保护儿童、虐待配偶及性暴力个案中央数据系统数据,今年1月至6月间,最新虐儿举报个案愈趋严重录得517宗,较去年同期急升21%;虐偶及性暴力个案双双下跌,虐偶个案下跌近12%至2735宗,性暴力个案则跌8%至237宗。

香港虐儿个案节节上升,上半年虐儿个案近半仍以身体虐待为主,其次是性侵犯,虐儿受害者以女性为主,近60%是父母施虐所致。

虐偶举报个案则逐步下跌,女性仍是受害者占逾83%,共有2273人,男性被虐待则占17%共462人,大多数受害人遭丈夫虐打。

按地区划分,元朗(包括天水围)依旧高居全港虐儿和虐偶重灾区榜首,有关类别分别占18%及14%个案,屯门属虐儿重灾区第二位,至于观塘及葵青则分占虐偶个案的第二及第三位。

性暴力个案的受害者,几乎全是女性,逾半被陌生人性侵犯及猥亵侵犯占逾73%,重灾区是以龙蛇混杂的油尖旺区为榜首,其次是观塘。

虐儿个案急升,和谐之家总干事陶后华认为,去年底的金融海啸打击香港不少家庭,失业问题严重,令家庭面对很大的经济压力,家长容易将压力转化为暴力加诸于子女身上,以虐打发泄,元朗区连同天水围在内,集中贫困及失业家庭,较多一家之主情绪差,家暴个案严重。

和谐之家早前在观塘一带进行街访时,也发现有50%受访家长承认曾有严重虐儿虐偶情况,亟需社工跟进,反映今年的经济差及失业问题,已令父母经常无法自控堕入暴力深渊,虐偶性暴力举报个案反跌,她则担心受害人愈来愈羞于启齿,不敢报警求助,数字并不反映现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