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港府官員指各界对青少年毒品问题关注大大提高
2009年09月06日 18: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香港九月六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六日表示,自从去年六月政府开展题为“不可一、不可再”的全港禁毒运动以来,看到社会各界对青少年毒品问题的关注已大大提高。

李少光说,家长、老师和社会人士等,对K仔(氯胺酮)之类的危害精神毒品不再掉以轻心。很多年轻人现在都明白到毒品的祸害,而坚拒毒品。然而,有部分已吸毒或高危青少年,受到自身和环境因素影响,纵使知道毒品有害,仍然沉溺毒海。

李少光表示,由于青少年毒品问题日益严峻,并且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政府决定以五方面措施加强禁毒工作:包括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全民抗毒,着重预防及宣传;透过社区支援推行“青少年反吸毒社区计划”;加强执法行动;提供更多有效戒毒和康复设施;以及推行测检计划,以识别嗜毒的学生,继而协助他们回复正常生活。

李少光指出,为响应全港抗毒运动,香港专业人士协会发起一个针对年青人的社会服务计划,透过公开讲座向年青人宣扬要远离毒品,同时要发奋图强,不断上进,迈向专业人士的行列,并提倡由资深专业人士现身说法,分享经验,具体介绍踏入不同专业的途径。(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