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逾40名港人组队室内大叫斗声音 誓要破世界纪录
2009年08月31日 14: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呀……”大声团队高声叫喊长达5秒,录得过百分贝。“大声团队”队员陈家琳(左起)、胡国康、郑文达及茹咏琪30日到湾仔海旁特训,期望打破英国人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飞机降落声、地盘钻地声等噪音惹人烦扰,但40多名来自不同背景,诸如消防员、大学生、跆拳道黑带高手及唱家班等的香港人,组成了“大声团队”,在即将到临的星期日,齐集九龙湾展贸中心,“有理大叫”制造噪音,誓要打破约9年前由英国人创下的室内大叫斗大声吉尼斯世界纪录。

旧纪录于2000年由英国人德雷克创下,达128.8分贝。这数字代表着什么?负责记录这次港人表现的香港声学学会会员潘伟贤博士表示,人一般可听到的声音介乎0至100分贝,120分贝的声音,相当于人们站在飞机100米范围左右所听到的噪音;人们处于90分贝以上的环境,若没有任何听觉保护,则容易令听觉受损。

“大声团队”有近50名成员,年龄介乎10多岁至30多岁,男女比例相若。其中4名成员郑文达、胡国康、陈家琳及茹咏琪30日到湾仔海旁狗公园练习,他们靠近测试声音仪器时放声大叫,吓得在附近奔跑的狗儿望了过来,当时仪器录得的分贝竟超过130。

不过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所提出的规定,“斗大声”必须在室内进行,参加人数不限。他们早前所录得的室内记录约为120分贝,还未能打破旧世界纪录。

郑文达是持牌体适能教练,他认为香港人生活忙碌,容易感到压力,放声大叫能有效发泄情绪。早前他知道有商业机构计划在9月6日的一场演唱会,举办“斗大声”环节,并招募“大声团队”,遂邀请身边的朋友加入,但要找到天生异禀的成员一点也不容易。他说:“当有朋友想参加,我们先要跟他在电话沟通,了解他的声线是否雄厚,然后再相约见面练习。”

见面过后,郑文达笑言有些成员的声线跟真人外貌,其实没有大关系。“记得有次跟一名女生在电话说话时,听到她的声线十分响亮,但见面后才看到她的外表弱质纤纤,令人意外。”

另一名成员茹咏琪外表虽然娇小,却拥有跆拳道黑带。她说以往训练时做踢腿、劈木板等动作,需要先大叫一声才有助发力,日子有功,声线也渐见响亮。她与另外3名成员表示,过去个多月曾到狮子山郊野公园等户外地方练习,有信心可以打破英国人的纪录。

“大声团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环节,将于九龙湾展贸中心的演唱会举行,“农夫”是该演唱会的主要演出嘉宾,门票已于早前全部送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