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前港府高官马时亨拟做电台DJ 因脑瘤辞官职(图)
2009年08月31日 10: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前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虽因脑疾而辞去官职,希望争取更多时间休养和减轻压力,但其实在退下来的一年多时间,他却非真的“无官一身轻”,先后担任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荣誉教授,又帮教院拍电视广告,而各大小社团的活动也时常见到他的身影,可谓“忙得不亦乐乎”。

马时亨30日又再“带病”出席电台节目,分享自己离职后的生活,并事先预告,不排除未来在大气电波中与年轻人一起做节目。

电台节目中,马时亨“软硬兼施”,既轻松讲时政见解,也谈个人生活,似乎已经在为未来开麦“热身”,一派潇洒。谈到经济前景,马时亨认为,在金融海啸下,香港经济复苏比预期中好,内地的应对政策值得赞赏,但他相信,整体影响未见底,要多两年时间才能完全复苏,复苏期间也会呈现起伏,经济复苏未必会呈现V型反弹,仍有可能出现上下。

而在介绍自己时,马时亨表明自己不应该再被叫“肥马”,他笑称,自己用了一年多时间,体重便由最高峰减少了18磅,腰围也由38寸减到33寸半,“以前甜品是我的至爱,现在星期日先可见一次。”至于脑疾,他透露,今年3月“确诊一周年”时再去医院照过,医生称这个瘤无变化,即既没变好,也没变坏。

早前正生计划在梅窝建校舍被当地居民反对,马时亨当时主动致电电台真情流露,为学生抱不平,更流出男儿泪。他坦言:“这次是我人生中第4次哭。”问起他的逆境翻身之道,他认为,做人要有目标,有目标就要排除万难达到这个目标,过程可能很艰辛,但不能因此而不去做。

至于未来的工作方向,马时亨称,过去一年,许多时间去教会做见证,又在大学做教职,很享受与年轻人沟通,不排除未来在大气电波中与年轻人一起做节目,与他们一起畅所欲言。

做节目   马时亨   DJ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