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3500名香港市民参加基本法常识问答比赛
2009年08月15日 22:2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香港8月15日电(记者茆雷磊)以全体香港市民为对象的“第二届《法制先锋》基本法常识问答比赛”总决赛暨颁奖礼15日在港举行。来自9所中小学的代表队和4组市民队参加了总决赛。

香港英华书院参赛队员之一、中学生司徒焕松说:“基本法对香港有深刻影响,为香港的政制和民生等各方面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这已是我第二次参赛,比赛加深了我对基本法的了解。”

香港吴氏宗亲总会泰伯纪念学校参赛队带队老师侯达燊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比赛,不但可以帮助香港青少年了解基本法,也能加深他们对于香港法律和国家宪法的了解,所以意义非常重大。”

“这律法,尊重它,珍惜它,欣赏它……让这律法,保大家,不偏倚,不偏差……”颁奖礼上,孩子们与本次活动的吉祥物一起唱起这首《热爱基本法》,表达内心的感受。

本次比赛由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举办,目的是通过比赛提升市民对基本法、国家宪法及香港法律的认识。3500名香港市民踊跃参与比赛,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及公开组进行。

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成立于1993年。10多年来,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一直致力于以多样化的形式推广基本法。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