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香港元朗发生严重车祸3死14伤 肇事车证实超载(图)
2009年07月26日 09: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多名受伤乘客被困车厢。(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元朗公路近博爱交汇处25日晨发生3死14伤严重车祸,满载上班乘客的专线小巴头班车,在上斜路面时,疑司机判断错误,失控猛撼前面涉超载的货柜车,小巴车头陷入货柜车尾,且冒烟着火,司机及车内16名乘客俱浴血。

其中多人如“三明治”般被困在倾倒折叠的坐椅内,消防员赶到抢救,小巴司机及2名男女乘客伤重惨死,另2人性命垂危,其余乘客分送3间医院抢救。警方正调查意外是否涉及超速及跟车太近。

现场为元朗公路往上水方向近博爱交汇处一段上斜路面,据悉该处两线行车,并非交通黑点。新界北总区交通部特别调查队吕兆财高级督察表示,肇事路段限时速80公里,被撞的40呎货柜车满载塑料珠粒,加上是上斜,相信车速不快;警员在专线小巴车后约50米处发现刹车胎痕,不排除司机可能判断错误,致收掣不及肇祸。

两车事后均被拖走检验,其中货柜车被送往秤重后,证实超载10吨,司机涉危险驾驶被捕,暂准以5000元保释,下月11日返署报到。

肇事专线小巴为屯门新墟开往上水火车站的头班44A线小巴,惨死司机赖广文,52岁;同车死亡的2名乘客包括53岁男子董耀文,及50岁女子孙秀芸,其余伤者包括12男2女(19至59岁),其中27岁男子叶×林及34岁男子麦×文情况危殆,1男1女(24至42岁)伤势严重。

事发25日清晨5时28分,肇事16座专线小巴满载乘客,沿元朗公路慢线往上水,至该处时,司机疑收刹不及,车头猛撼向前面拖着40呎货柜正缓缓上斜的货柜车。

由于冲击力度猛烈,意外后小巴车头陷入坚硬货柜尾,司机首当其冲奄奄一息;车厢内多排座椅椅脚断开,座位向前倾倒,部分乘客如“三明治”般人叠人受困,其余乘客则被抛离座位撞伤。同时,车头引擎开始冒出火舌及浓烟,全车人危在旦夕。

大批消防员接报到场,立即拖喉救火,同时进入车厢,先将倒卧地板的伤者救出,再以电剪拆除移位的座椅,拯救被困伤者,经近半小时努力,先后将面部熏黑、头发烧焦的昏迷司机及16名男女乘客救出,由10辆救护车分头急送屯门医院、北区医院及博爱医院。

至于被撞货柜车司机吴×鸿(54岁),在车祸中并无受伤,他表示当时正运送一批塑料珠粒往东莞,车速仅约50公里。严重车祸后警员封锁现场调查,现场一段元朗公路北行线交通中断,期间特区政府化验师到场,发现肇事货柜车其中一个车胎出现“光头胎”情况。货柜车之后证实超载10吨,司机被控危险驾驶,暂准以5000元保释,下月11日返署报到。

警方呼吁任何人如目睹意外发生或有数据提供,可致电与调查人员联络。

司机   超载   元朗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