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香港律政司长以浪子回头故事谈正生书院风波
2009年06月21日 23: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香港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余瑞冬)香港戒毒学校正生书院迁受阻引发的争议之事,近来为香港舆论关注。一向致力于青少年禁毒工作的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黄仁龙二十一日主动开腔谈及此事,他以一个故事呼吁民众多爱护、支持和接纳回头浪子。

黄仁龙出席“不可一 不可再”禁毒誓师大会并致辞时说,正生书院迁校事件牵动着香港市民的心,“我明白地区人士有不同诉求,需要(当局)处理;亦有人对正生的感受有保留”。

他说,自己愿与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去年十二月,他收到一份令自己非常感动的圣诞礼物,是十几年前他作义工探访过的一位吸毒青年亲手制作的圣诞卡。这位当年的吸毒青年如今已经戒毒,并在一间机构服务。这位青年在圣诞卡中说,自己能够重返正途,最重要的是有身边人的支持和鼓励。

黄仁龙举起这张圣诞卡,让大家看到那位青年写的八个大字:“并力一生,誓除毒害”。

黄仁龙说,如果有机会以一个伙伴身份协助青少年从毒海当中回转,重新做人,“你所得到的满足和快乐是不可比拟的”。

“今天是父亲节,”黄仁龙说,“希望所有父亲,除能收到子女送的节日卡之外,也能够对其他没有自己的孩子那么幸福的孩子和青年人给予爱护、支持与接纳。在往后的日子,你会收到更多的好似我手上的这张卡。因为这张卡的背后,有一位年轻人‘死而复活,失而覆得’。”(完)

黄仁龙   书院   律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余瑞冬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