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在湖北考察
2009年05月11日 21:2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5月11日电(记者吴济海)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11日抵达武汉,正式开始对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情况进行为期6天的考察。

这是本年度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全国政协委员在内地的第一次考察活动。

考察团成员包括39名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王凤超任考察团顾问,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北海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华制漆有限公司主席徐展堂任团长,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志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计佑铭任副团长。考察团在湖北期间,将在武汉、宜昌、神农架林区、荆州等地考察。

考察团团长徐展堂对在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扩大的特殊情况下,湖北省盛情接待并周密安排考察团的行程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北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很快,这次来湖北参观、考察,将有助于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对湖北的了解,考察结束后考察团将与湖北省有关方面详尽交流考察情况。

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首先向考察团介绍了湖北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最新情况,并介绍了湖北省省情和当前经济发展态势,以及湖北应对危机保增长的主要措施。

段轮一表示,湖北特别注重发展与香港特区的传统经贸关系,经贸往来一直非常密切。从2002年开始,湖北省先后成功举办了7届鄂港粤经贸合作洽谈会。湖北与香港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合作空间非常广阔。他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优势,使鄂港两地的合作与交流内容更加丰富、领域更加宽广。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参加考察活动。

据介绍,自1993年全国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共对内地进行了40多次考察活动。考察活动增进了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对内地发展情况的了解,也是他们履行委员职责的重要形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济海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