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龚如心遗产争夺战打响 四大悬念成胜负关键(图)
2009年05月11日 19: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陈振聪和龚如心(左)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5月11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轰动海内外的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案经过多番预审,将11日正式开审。从目前透出的各种信息,这场世纪争产案的最大焦点一是“2006年遗嘱”的真伪,二是龚、陈两人的真实关系。其中的4项悬念,对官司的胜负有重要影响。

“2006年遗嘱”是真是伪,是否属于只具风水用途的“风水遗嘱”,一直是案件的关键。去年11月,案件提讯时,华懋慈善基金首度指出,陈振聪为龚如心的风水师,质疑“2006年遗嘱”是龚在他的误导下,以为可令已证实患癌的龚如心续命的“风水遗嘱”。

至上月,“2006年的遗嘱”中的2名遗嘱见证人,王永祥及吴崇武均否认曾在遗嘱上签名。陈振聪早前的笔迹专家Giles早前更“倒戈”,指“2006年遗嘱”中龚如心及见证人王永祥的签名均非真实。陈振聪需急忙撤换笔迹专家证人,申请加入澳大利亚笔迹专家Paul Westwood力证“2006年遗嘱”是真实。

龚如心在签署“2006年遗嘱”的精神状态,也是案件的重要争议,双方将传召替龚如心诊症的医生及亲友,讲述龚如心离世前的精神状态,并会聘请来自新加坡的精神科专家,评估龚如心签署“2006年遗嘱”神志是否清醒。

龚、陈聪两人的真正关系,也是案件的另一看点。陈振聪一方一直对外宣称与龚、陈两人有长达14年亲密关系,并多次展出两人亲密合照;而龚如心私人助理王礼泉在正式开审前,公开高调反驳,从未有见过陈振聪。两方将围绕这个问题,传召陈振聪、龚如心家人等出庭作供。

遗嘱真伪:

悬念一:陈振聪手持的2006年遗嘱龚如心签名真伪?

目前说法:华懋慈善基金英国笔迹专家RobertRadley指签名是伪造。

陈振聪原来的笔迹专家Giles指,2006年遗嘱中龚如心及见证人王永祥的签名均非真实。

形容龚如心的签名伪冒得非常好;

王永祥的签名也属高质素的伪冒。

陈振聪之后聘用的澳大利亚笔迹专家PaulWestwood指,初步证实签署属真确。

2006年遗嘱两名遗嘱见证人王永祥及吴崇武,否认曾在遗嘱上签名。

悬念二:陈振聪手持的2006年遗嘱是真正遗嘱或只为“风水遗嘱”?

目前说法:华懋慈善基金风水专家司徒法正指出,2006年遗嘱有奏表(风水遗嘱的正名)的色彩,为续命法事道具。

陈振聪风水专家余若愚指,世上根本没有“风水遗嘱”。

悬念三:龚如心在签署2006年遗嘱时,神志是否清醒?

目前说法:龚如心生前私人助理区燕玲的记事簿记载,龚如心签下2006年遗嘱前一天,曾缺席实地考察场合。

龚陈两人关系:

悬念四:龚如心及陈振聪是甚么关系?

目前说法:陈振聪去年底对外宣称两人属恋人关系,并曾多次夜会。

陈振聪一方提交录音带和录像带等证物,力证两人亲密关系。

龚如心私人助理王礼泉公开反驳,从没有见过陈振聪。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