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林彪“九一三事件”后中蒙交涉始末(图)
2010年02月04日 09:44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桑加接着说,原稿序言中“解放军军事人员驾驶的'三叉戟1E'飞机”,可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256号'三叉戟1E'型飞机”,但9人遗体仍须写军事人员。

许文益表示,修改稿同我们的主张又接近了一步。具体建议:一因256 号是中国民航飞机,应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改为“中国民航”;二因9人遗体有非军事人员应写明有军事人员和非军事人员。

桑加抢着说,没有证据证明这是一架民航飞机。

高陶布接着强调,飞机里的材料没有一点提到中国民航,而都是部队发给他们的证件,至于你们说那个妇女不是军人,因为军人不穿白皮鞋,但也无证据证明那皮鞋一定是那个妇女的。

许文益说,256号是中国民航的飞机,正像有的国家民航由军人管理一样,不能因此就说不是民航。这个问题大的方面都已解决,何必在次要问题上争执。现场有一个驾驶员穿的是皮夹克,而不是军装……

高陶布打断许文益的话说,他里面穿着军装。

桑加有些激动地提高了声音:“我们有各方面的证据,证明这些人都是军人。”

许文益说:“如果你们有材料证明,请拿出来,我可以放弃自己的意见。”

桑加拿现场的枪支作例,说明死者都是军人。

双方你一句我一句地争论,气氛有些紧张。高陶布提议休会5分钟。

复会后,高陶布说:我们尊重中方的意见,把稿子改了一下。桑加接着说,把“中华人民共和国256号飞机”的中间加上“军人驾驶的”几个字,对9人遗体没再提军事人员,仅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许文益看他们不过是把“军事人员”四字,从原稿9人遗体之前移到256号飞机之前,仍不同意写中国民航,再争论下去也解决不了问题,于是提议回到乌兰巴托再谈。但蒙方急欲在当地完成。

高陶布说:“为尊重死者,应当有个文件。如果你们不同意,那么我们自己在上面签字。”

桑加补充说,欢迎中国同志在场,但注明中方拒绝签字。

听到这儿,孙一先插话说:“你们单方面签字不能代表我们,我们也没有必要在场。”

许文益建议大家不要急,回乌兰巴托还要谈第一个文件,第一个文件谈通了,第二个文件就自然解决了,争取双方圆满解决。但高陶布断然说,我们单方面签字,结束这一工作。会谈不欢而散。

回馆后,得知国内多次催问有关情况,许文益马上向符浩简报了这边的情况,并决定派孙一先回国汇报。21日晚,周恩来总理在人民大会堂召集会议,听取了孙一先的汇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慕安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