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桥与王洪文的“婚事”:整天闹着要离婚
2010年01月28日 09:57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们对此曾有过各种各样的猜测。

与年轻一点的王洪文相比,张春桥的离婚恐怕算的政治账要多于生理账。肖木到达上海不久,张春桥的老婆文静作为他安在上海的一个情报点,在给他的电话里汇报了上海近几天反常的一些事情。例如民兵武装发了枪枝弹药,成立了值班室,加强了战备;东海舰队在上海休假的干部都被叫了回去,整个上海都很紧张。文静在电话里还为他的身体担心,问他近来身体怎样,并说马天水等提议让她到北京来看一看,有些事情好当面向他汇报。

听完电话之后,张春桥明白自己让肖木带去的请马天水等做工作,要与老婆离婚的事情还未被那几个骨干分子排上议事日程,心中感到有些生气。就对老婆说,她说的那些事情自己都知道了,这些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都是正常的,用不着大惊小怪。

张春桥不同意老婆来北京。

可是,张春桥又怕上海真的出什么事情,如不及时解决,就会误了大事。于是在电话里答应让“毛弟”来一趟。“毛弟”是张春桥的儿子张旗。

就这样,张旗作为张春桥夫妻间的信使来了一趟北京。

几天之后,“四人帮”被粉碎,张春桥的离婚梦也随着他的覆灭而从此破灭。

拘捕张春桥是一场特殊的战斗

张春桥的贴身警卫员是一个身强体壮的军人,人们习惯地称他为“大熊”,陕西人。张春桥平时很喜欢这个警卫员,这个时候,他正在家乡休假,被张春桥突然招回了北京,外出时寸步不离。

张春桥接到开会的通知后,就带上“大熊”来到怀仁堂。二人刚走到门口时,等候在此的第一行动小组负责人纪和春迎上去,向张春桥行了一个军礼。

张春桥板着脸,冷冷地问:“国锋同志和叶帅到了吗?”

王洪文在中共十大上曾被选为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时年38岁

纪和春答:“到了,他们正在等你。”

于是,纪和春就引着张春桥朝里面走。

这时,“大熊”也跟在后面,想随张春桥一同进去。

门前的两名卫兵立刻将“大熊”拦住。

张春桥这时回过头来,有些警觉地问:“怎么回事?”

纪和春回答说:“没有什么,首长们开会,随行人员按规定都在外面的大厅里休息。”这一说,张春桥也没有办法,就只好对自己的警卫员点点头,独自跟着纪和春进去。

当他们推开“会议室”的门时,从门后突然冲出几个人来,将张春桥一下子扭住。

张春桥立刻大叫起来:“你们这是干什么?这是干什么?”

张春桥的警卫员“大熊”在前大厅被拦住之后,就被带到旁边的一间屋子里去休息。他进门一看里面都是警卫局的熟人,就向大家点点头,然后泡了一杯茶,独自坐在门口的椅子上喝起来。

可是,他喝茶是假,耳朵听着里面的动静是真。他这时突然站了起来,就要朝里面走。

警卫团一名副团长朝屋子里的行动小组人员使了个眼色,行动小组的这几个人就要冲上去缴“大熊”腰上的手枪。

“大熊”后退一步,一下子拔出手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国凡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