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锦云入党:毛泽东的最高指示也不算数(图)
2009年11月02日 08:37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文革时流行全国的最高指示

文章摘自《毛泽东的最后岁月》作者:郭金荣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小孟进中南海工作已半年了,主席满意,中央办公厅主任汪东兴也肯定她的成绩,但她仍旧是个非党员。

共产党中央主席身边的工作人员是个非党员,这听来似乎有些滑稽。但这又确是事实。进中南海之前,小孟的那段3/4历,不可能吸收入党。进来工作之后开始那段日子里,小孟整天处于一种紧张、荣耀、兴奋的状态,似乎也没有考虑到入党的问题。

但一段时间之后,这个问题不能不使小孟开始考虑。

小孟除了负责主席的日常生活,衣食住处,样样全管。还有很多的时间,是兼管读文件、报纸、处理来信等。有些文件是党内的,每当处理这样的文件时,她总觉得有些身不称职。自己连党员还不是怎么先看这样的文件,从60年代培养起来的一种组织观念,使她产生了不适之感。有时小张还与她开玩笑地说:

“小孟,你这个非党员,可还替主席圈阅党中央文件,你可是党外布尔什维克呀。”

这虽是玩笑话,但也刺痛了她的自尊心。她何曾不想入党,只是过去没有这个条件,她决心好好表现,争取入党。

有一次,又是小孟给主席读一份中央文件,主席听后,依旧让小孟在文件上代替他圈阅。小孟说:“您老让我代您圈阅文件,您知道我可还不是个党员呢,这可违犯了组织?则,您说是吧?您这么大一个主席,也不发展我入党。”

“孟夫子,我可没有权力发展你,你可以写个申请嘛。”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金荣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